教會簡介

堂會歷史與發展

本堂原隸屬於博愛潮語浸信會。於 1990 年間,政府在慈雲山展開屋邨重建計劃,當中一所位於慈雲山 47 座的自修室要被安排遷至鳳德村,原本協辦自修室之教會決定不再續辦,因此香港浸信會聯會便交出協辦權讓各浸信教會申請。於 1991 年,母會成功向聯會申請了位於鳳德邨碧鳳樓地下 3 至 6 號約 2000 呎的單位作自修室及福音堂之用途,福音堂被命名為「博愛潮語浸信會鳳德堂」,乃母會第一所開設之分堂。 母會當時差派了兩個團契(約 30 多名青少年)到鳳德堂開拓福音工作,於 1991 年 11 月舉行了獻堂感恩崇拜。

十五年過後,鳳德堂於 2007 年進行了一次大裝修,神的供應真豐足,當年籌募得來的裝修基金,不但充足而且有餘。裝修過後,鳳德管理委員會向母會執事會提案:將裝修基金的餘款撥作鳳德堂發展之用;就此我們便開始了「鳳德堂發展基金」的儲備。隨著外在舊有裝修的移除,弟兄姊妹的內在生命也一同更新過來。感謝神的厚恩,祂不但以祂的道更新及重整了眾人的生命,還不斷地把得救的人數加添給教會 。為了配合教會未來的發展,「鳳德堂發展小組」於 2009 年成立了;工作包括:探討場地不足的問題、開設第二堂崇拜、另覓辦公室以騰出空間作兒童教室之用、籌備堂會自立等事宜。

教會自立的里程

2010 年,發展小組探討了堂會自立的時間表,藉此鼓勵弟兄姊妹要向恩主作出更大的承擔與委身。2012 年,成立了「會章小組」、「人力資源小組」及「財務小組」,並物色不同的弟兄姊妹加入各工作小組,籌備堂會自立之各項事宜正式展開了。幾年間,大家互相配搭,各自發揮恩賜,真的感謝聖靈的預備和引領。2014 年 5 月 18 日,經會友投票後,獨立後之堂會名稱「博恩浸信會」便誕生了。教會被建立、蒙眷佑、直至將來的完全得贖,全都仰賴父神的博大深恩!名稱上有「博」字的保留,包含了承傳自母會之歷史根源。2015 年 1 月 29 日,「博恩浸信會」成功向政府公司註冊處完成註冊,又於同年 7 月成功登記為慈善團體。2016 年 1 月 3 日,我們舉行了立會感恩崇拜同頌主恩,「博恩浸信會」亦正式展開新的一頁。

離開原地跨步向前

蒙主賜福及使用,在過去 10 年,教會聚會的人數穩定增長,加上教會內的孩童們亦日漸長大起來,原來在鳳德村碧鳳樓的地方實在不足以應付各項牧養的需要。而另一方面,雖然教會過去 26年一直是以自修室服務社區,但隨著香港整體經濟環境的改善、家庭溫習環境的優化、學生學習模式的改變(偏重小組討論及功課輔導多於個人單獨溫習),社區對自修室服務的需求已經明顯減少了。為配合教會未來的發展,教牧同工及發展小組成員早於 2015 年已一直同心禱告,並積極探討不同擴展教會的可能性。2017 年,我們憑著信心,決定離開原來的地方,跨步走上另一里程,於新蒲崗寶光商業中心租用了一處地方,繼續開拓福音事工。願教會能繼續為主發光,無論在那個地方,在所屬社區中均能成為燈臺,吸引人認識主浩瀚的恩典,並引導人看見主的博大深恩。